很快迎来了鼠年初的小长假,一定有很多小伙伴早已按耐不住想出去浪的心!有不少人抓紧机会趁着元旦小长假或鼠年春节小长假要前往国外游玩,买买买当然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啦!
但是面对国外卖家,如何镇定自若地用英文砍价呢?可不能在国内尽砍价,去了国外就不会砍价,那白瞎砍价一身本事了。怎么样做才能有效地把心仪的商品带回家呢?
“砍价”怎么说?
“砍价”在英文当中可以说是”bargain“,常用的中文解释是:”讨价还价“。另外一层意思可以表示:To try to make someone agree to give you something that is better for you,such as a better price or better working conditions.
尝试让两个人能达成一致,能够让你获得更好的一些东西,例如更佳的价格或者更好的工作环境。
e.g: We don like to bargain with you about the prices,
我们不想就价格问题与你讨价还价。
”Haggle“也有”砍价“的意思,决定一个买家跟卖家都能接受的价格。
Haggle means to attempt to decide on a price or conditions that are acceptable to the person selling the goods and the person buying them,usually by arguing.
e.g: After they had haggled for some time,the two men decided to close the bargain.
那两个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后,决定成交。
Ps: bargain是动词,bargain with意思是”就……谈价还价“,当bargain为名词,那bargain with意思就是”与……谈成生意“。Close the bargain成交,字面意思关闭讨价还价流程那结果就是成交购买。
NO.1 How to act and how to say?
Know the situations in which it is appropriate to bargain.首先你要知道这个场合适合还是不适合去砍价,重点来了,当店家问到的时候,你可以带点稍微漫不经心地语气说:
Its a little too expensive for me.
这对我来说有点贵了。
Its a little overpriced.
这定价有点高了。
Its a little out of my budget.
这有点超出我的预算了。
NO.2 Don project fondness or over-enthusiasm for whatever you e eyeing.
尽量不要表现出你对你盯上的东西的喜爱之情或者是过于狂热的情绪。这样就会让买家猜透你的小心思了,后面砍价的优势就会减少。你可以这样试探地说:
Ive seen this elsewhere for less.
我在其他地方看到这个更便宜。
Its really nice/lovely.
这真好看/可爱。
NO.3 How a successful negotiation might sound?
正题开始,要开门见山地问能不能商议价格的时候你可以这样问:
Is the price negotiatable?
可以议价吗?
Any chance you can discount it?
你们可以给打个折吗?
Can you go any lower?
你们还能再便宜一点吗?
How about ……+(价钱)dollars(或其他货币单位)?
多少多少钱可以吗?
NO.4 Give up bargaining if people say these
如果商家说了这话,就不要再尝试“砍价”这个动作了:
Please understand that the price is fixed.
请谅解一下这个是固定价格。
Sorry,we don give any discount.
不好意思,我们没有任何折扣。
Take it or leave it!
带走或留下!(爱买就买不买拉倒!)
Ps: 常用货币单位
Dollar是很多国家都会用的货币单位,例如美国(USD)、加拿大(CAD)、澳大利亚(AUD)、新加坡(SGD)、新西兰(NZD)等国家都是用dollars.
Pound一般指的是“英镑”,GBP(Great Britain Pound)是它的货币代码。
Euro欧元也是非常常见的货币单位,是欧盟中19个国家的货币。
Franc 是法国跟瑞士的货币单位。
Yen日本的货币单位
Won 韩国的货币单位